苏骁齐

原来一辈子,它真的很遥远,
抵达一辈子的时候,你不在身旁。

茕兔(一)

   夕阳照耀在层层叠叠的落叶上,一列人马冲入树林,马蹄所踏之处枯叶飞散。
   为首的青衣少年翻身下马,手持长弓,上前查看自己的猎物。
   羽翎箭下是一只狐狸。皮色如火,油光发亮。它片刻之前还在追逐一只兔子,而现在已倒在血泊中。
   青衣少年的目光从猎物上移开时却发现兔子仍在原地,玉石一般剔透的红眼睛正静静地看着她。
   “还不走?”赵敏突然觉得有些好笑,不由得伸手过去,而兔子只是仰头静静地看着她。
   “你还真是只胆大的兔子。”
   赵敏就这样和它对望了一会儿,纤白的手指掠过一丝羽箭上尚有余温的血迹,喃喃道:“人呐……比野兽可怕多了。”

   芷若,别放开我……
   瞬间张开的双眸恍惚失神。
   又是梦。
   紧攥着被子的手也终于放开。
   颈边却传来毛茸茸而温暖的触感。
   是兔子。
   那兔子本在赵敏华美的床褥上翻滚,嬉戏,仿佛雪白的团子,时不时才能看见红宝石一般的眼睛。
   好像察觉到她的醒来,才跳上她散落在枕上的漆黑长发。
   赵敏双手抱起兔子,凑近了看,而那兔子也不挣脱,红红的眼睛也静静地盯着她看,这情景似曾相识。
   赵敏哑然失笑,下意识的晃了晃头,因为那个瞬间,她竟以为它是她。
   院中传来人声,赵敏将兔子揽在怀中,起身下榻。
   穿过门厅,绕过正守卫在房门前的侍卫。
   赵敏看见了张无忌。


   怀中的兔子好像觉得冷一般,往赵敏怀里又缩了缩。
   “张大教主有何贵干?”赵敏冷硬开口。
   “赵姑娘……郡主,草民本不该深夜打扰,只是不知你可有芷若妹妹的消息。”
   赵敏闻言,先是紧蹙双眉,俄而心下大乱。
   “你是怎么答应我的,你说你一定护她周全!你!张无忌!你好!”

   气到极致,却也是恨自己无能为力。

   “传令下去,寻找峨眉掌门。有线索的重重有赏!”
   “多谢郡主相助。”张无忌苦笑着躬身行礼,赵敏却头也不回的转身进了房内。
   冰冷的言语飘散在夜色里,“张教主请回,若是寻不到芷若,我必踏平你的光明顶!”

   赵敏已枯坐在榻前多时,手边茶水也早已凉透,纤纤素指一下一下轻叩着桌沿,思绪早就不知飞到了九霄云外的哪里,待到怀中软物不耐的左动右动时,才恍然回神。
   赵敏很少会跟什么活物这般肌肤相亲的亲近,人的话,便只有那峨眉掌门周芷若了。
   这兔子,倒也有趣。
   赵敏把它放在桌子上,伸出手指去逗弄它那小巧精致的三瓣唇,却不想被兔子的前爪扒住了。兔子把头凑了过去,在赵敏的手指上轻轻的咬来咬去,不痛,却痒得要命,赵敏禁不住笑了起来,刚才满满的担心烦忧不由得也散去了几分。
   赵敏另一只手也伸了过去,轻轻抚摸着兔子,只觉得入手绵软,竟是一时不舍的放手了。
   “你胆子怎么这么大,居然一点都不怕我?”
   “你眼睛好漂亮,嗯,我认识一个姑娘,她眼睛比你还漂亮的多呢。”
   “我啊,为了不让她为难,把她托付给这世上武功最高的那个人了呢……”
   “其实我,很想她……你说,她会不会也想我?”
   “你说,她会不会来寻我?”
   赵敏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,平日从来不会同别人袒露的心声,竟絮絮叨叨的坐着跟一只兔子说到了破晓。

   “哎,你也没有名字,我也不知道你叫什么,那我叫你芷若好不好?”
   兀自说的开心的赵敏自然没有看透手中兔子一脸“妈的智障”的迷之表情。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4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苏骁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