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骁齐

原来一辈子,它真的很遥远,
抵达一辈子的时候,你不在身旁。

茕兔(二)

   有脑洞的时候,就是我秀珍藏照片的时候~啊啊啊~变成兔子依旧腹黑的掌门,好可口。

   我是周芷若,峨眉派第四代掌门人,能熟练使用世上最牛逼的武功秘籍——九阴真经,并在屠师大会上用计打败了明教教主张无忌取得了武林至尊的殊荣。说这么多的铺垫呢,就是为了说——我万万没想到,我有一天会变成一只兔子。
   至于我是怎么变的,你问我我也不知道。总之,我变成了一只兔子,一只普普通通,被人抓住了随时都会被烤熟的那种兔子。
   啧!
   当我发现自己变成兔子是个事实而不是梦境的时候,我的内心是崩溃的,我想起早已不在人世的双亲,身体发肤受之父母,我却没把它们用到死亡来临的那一刻,着实不孝;我又想起了冷艳的师傅灭绝师太,师傅匡扶汉室和光大峨眉的遗愿,我一个都没办成,着实不肖;不过还好,我解决了倚天剑和屠龙刀的秘密,让九阴真经,降龙十八掌等武功秘籍以及武穆遗书存留在了世上,虽然夺取刀剑的过程中出卖了些色相,但终究瑕不掩瑜,算的上是好事一桩。
   想我这一生也不曾亏欠了谁,刚想自夸一下问心无愧,便想起了一张刻意遗忘在脑海深处的如花脸庞——敏敏特穆尔。
    虽然想习惯性的皱眉,但却发现这简单个动作对于刚成为兔子的我来说,根本做不出来……

   我躺在属于我掌门的床上,嗯,枕头上,看着身边曾属于我的掌门铁指环,不知为何,竟偷偷松了一口气。
   如果我不是峨眉掌门,就不用去跟明教联姻了。
   如果我不是峨眉掌门,就不用去跟蒙古人打仗了。
   如果我不是峨眉掌门……
   我想去找那个曾经出现在我生命里的阳光。
   对,去找她。

   我很想给师姐们留书一封,告知去向,但是看着平日略嫌低矮的书桌已成为难以跨越的天堑,我只好把掌门铁指环工整的摆放在枕头上,蹦蹦跳跳的躲到了门后。
   只要有人帮我开门,我就能粗去辣。

   等啊等,等啊等。
   眼见着日头已经西落。
   眼见着月亮爬上窗棂。
   我清晰的听到了腹中咕噜咕噜的声音。
   我清晰的听到师姐们在门外的议论声。

   可就是没有人愿意进来一探究竟。
   我不由得反省起自己平时的作风。
   自从赵敏走了以后,便再也没笑过。
   自从婚事定了下来,便甚少出房门。
   所以如今这难堪处境,一定是冥冥之中师傅对我的惩罚。
   我不由得静趴下来,下意识的气沉丹田。
   诶我(bi——)
   我居然能感受到身体里有一股阴柔之气正在寻找归宿,不由得心下大喜。如果我是一只有内力的兔子,想必去到大都这个计划便能事半功倍了。

   于是我赶紧回忆着九阴真经的初级内功心法,以兔子之身,炼了起来。

   于是我在门口趴了三天。
   宝宝饿,但素宝宝不说。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34 )

© 苏骁齐 | Powered by LOFTER